跨國行銷,不能輕忽文化差異!

在凡事講求國際化、全球化的趨勢下,有一些文化上的差異可是會造成困擾或變成笑話的,對於有意走向國際舞台發展的人士或企業,千萬不可不慎!

美國一些試圖將產品推向海外銷售的企業,有時便如此弄巧成拙。據《商業2.0》雜誌報導,最為人所知的一個例子就是雪佛蘭(Chevrolet)公司的汽車銷售案,該公司在將Nova車款推展至拉丁美洲時,即飽嘗文化隔閡的窘況,因為在西班牙文中,「No va」就是「no go」的意思,一輛「不走」的車子,想必很難賣得出去吧!

類似的問題,在全球e化的潮流下將越演越烈,一個網站的設立或發展,業主冀望的不只是要在一個國家內播送,而是無遠弗屆、全球同步,以達到最廣的範圍、最佳的效益。網路公司Internet Crossing即推出e化文化專案,著重網站色彩、圖像、標語的使用,以符合不同地區消費者的屬性,試圖協助企業避免重蹈文化的陷阱中。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