歷經八年「生聚教訓」的新動作

徐正冠在大陸開起幼稚園

在杭州的一場台商座談會上,台商一吐心聲,徐正冠直言當局改革不足,讓在座台商也為他捏把冷汗……

大陸加速改革開放聲中,浙江省目前以每人平均國民所得一千六百美元,僅次於上海、北京、天津,成為最富裕的省分,在此投資的台商有三千多家,今年元宵節當天,由該省人民政府、外經貿廳、台辦等相關單位在杭州舉辦座談會,邀請五十名台商參加,也成為台商一吐心聲的最佳場合。

座談會上率先發言的是寧波厚生公司董事長徐正冠,他直探核心:大陸開放有餘,改革不足,例如投資案三千萬美元以上,必須到北京審批。大陸俗話說:「不到北京,不知道自己的官小」,台商又何嘗不然,去到北京去辦投資手續,心理上就矮人一截!

這種建言,對省級官員而言,似乎也是充滿「反動」思想,因此,在座的台商事後在餐敘的場合都向徐正冠表示:「剛剛聽你發言,還替你捏一把冷汗哩!」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