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營商第一名操盤手洪祥文的贏家攻略

今年除權行情該怎麼玩?

今年元月份,台股指數由五千點一路升至六千點,各證券公司自營部操盤手多反應不及,操盤績效低落。 而群益證券自營部執行副總裁洪祥文卻在元月開紅盤頭兩天,選定中小型成長股,將手中持股部位由四億元提高至十二億元,果然在當月獲利高達三億三千萬元,成為業界第一名。本

今年除權行情該怎麼玩? (攝影者.許永縉 )

去年以來,台股最高上達萬點,最低下殺至四千五百點,加權指數高低點差距逾五○%,不但散戶哀鴻遍野,許多操盤手也都栽了個大跟頭。不過,群益證券自營部執行副總裁洪祥文卻是少數的贏家。

去年,洪祥文除了領先市場降低持股外,還配合做空台股指數期貨,為公司賺進新台幣一億五千萬元,僅次於日盛與大華證券的自營部表現;相對於元大自營部虧損二十六億元、金鼎虧十三億元與統一虧七億元等,群益證券在去年的風暴中,每股盈餘排名逆勢上升至第二名。

今年一月份,台股指數以迅雷不及掩耳的速度由五千點一路向上拉升至六千點,各證券公司自營部操盤手卻在去年虧損或表現不佳的壓力下,反應不及,操盤績效普遍低落。不過,洪祥文又掌握了趨勢,他不但在去年十二月二十八日封關前夕,翻空為多,買進台指期貨自去年八月以來第一口多單,更在一月開紅盤頭兩天,選定中小型成長股一舉將手中持股部位由四億元提高至十二億元。果然,在外資買盤簇擁、美國聯邦準備理事會(Fed)降息的利多下,元月份的台股展開一段跌深反彈修正波,而群益證券自營部的獲利也就高達三億三千萬元,成為業界第一名,遠高於日盛的一億二千萬元,與大華證券的六千萬元。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