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一百四十項醫療器材專利技術獨霸一方

中央醫療器材把專利證書當壁紙貼

以骨科醫療器材為主的的中央醫療器材公司,元月份在日本成立一家行銷公司, 這家行銷公司為何會引起中華開發和日本最大創投公司JAFCO的注意?

中央醫療除了擁有專利權,還須依賴行銷才能將產品推廣出去(前排中為總裁林智一)。 (攝影者.許永縉 )

二月二十日上午,國內幾家生技創投業的代表們齊聚一堂,包括中華開發、台灣工銀、誠信等,正在與日本最大創投公司JAFCO代表討論是否投資一家醫療器材公司A-Spine。

這家公司今年元月才在日本成立,透過JAFCO與CDI(日本最大企管顧問公司,Corporate Directions Inc.)的出錢出力,希望在近期內募資一千八百萬美元(約新台幣五億七千六百萬元),發展為亞洲最大醫療器材公司,而這家公司的原始股東及技術授權,是在台灣已經成立十五年的中央醫療器材公司。

中央醫療器材原名濟美,三年前才改名,公司的最大資產,就是擁有一百四十種專利技術,總裁林智一在四年前還曾因此而得到國家發明金牌獎。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