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月底將以一百二十四元掛牌上櫃

百略醫學靠一支歐洲兵團橫掃市場

做電子體溫計的百略醫學,三月底將以一百二十四元的價格掛牌上櫃,僅低於亞洲光學的一百二十八元,已經有二十年歷史的百略醫學,如何在電子體溫計市場異軍突起?

百略醫學靠一支歐洲兵團橫掃市場 (攝影者.陳志亮 )

二月二十一日一大早,元富證券承銷部經理江美華進辦公室沒多久,就接到券商公會的公文通知,由她輔導的百略醫學科技,已經正式核准通過,得以一百二十四元的價格,在三月二十九日正式掛牌上櫃。江美華十分興奮,因為這是元富證券有史以來輔導公司上櫃的最高價位。

百略醫學科技成立至今已有二十年了,公司發展到去年,已經是全世界最大的電子體溫計製造廠。董事長林金源從一九八一年成立公司以來,一直從事數位醫療檢驗產品的代工,從最早期的婦女體溫量測器、電子體溫計到目前的電子血壓器、溫濕度顯示器、耳溫槍等,其技術核心,全靠一項項不同專利的感測器(Sensor),將溫度(濕度、血壓)轉換成電流,再利用微處理器計算出數值。

經過多年的發展,百略產品水準不斷提升,以目前占公司營收四五%的最大宗產品電子體溫計為例,六十秒、三十秒、十二秒到一秒鐘的產品不斷推出。但是,真正讓百略在市場衝上高峰的原因,倒不是公司的產品技術,而是公司找到了一支超強的歐洲行銷團隊。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