施振榮的公民村夢想功虧一簣

宏碁渴望村,竟是空中樓閣?

渴望村原是宏碁特別為員工規畫的安家計畫,誰知道落成之後,員工獲得的是「陽春的配備」……

宏碁為員工規畫的「寬頻社區」渴望村,落成之後卻不能寬頻上網,令員工大失所望。 (攝影者.駱裕隆 )

「我不知道施董事長的安家計畫,居然是這樣『安』員工的心!」一位宏碁高階主管的配偶憤怒地說。她買過四幢房子,她說只有買自己公司的房子讓她如此不悅。二月十七日,「龍顯國際」董事長葉紫華(施振榮的妻子)主持與住戶協商座談會,但會場外有些住戶卻因「資格不符」被擋在外而喧譁不已。「葉紫華座談會中所解決的問題都是皮毛,社區結構性的問題,公司沒有認真去解決。」一位住戶說。

位於桃園渴望村內約有四百多戶的宏碁員工,但如今「員工認為社區的生活機能不足,不想住進來,公司認為住戶進駐率不高,無法提供完善的社區服務。如此『雞生蛋?還是蛋生雞?』的問題是永遠無法解決的。」住戶呂惠香說。

很多問題都因為營造公司施工有瑕疵,目前該公司財務又有問題,才導致無法順利交屋,而在未交屋前,他們也不願意負擔管理費用。但現有住戶卻無力概括承受所有管理費,導致社區管理發生問題。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