宏碁總是找空降司令扮黑臉?

楊國安:宏碁裁員已告一段落

宏碁電腦二十五年來,第二度大幅裁員。標竿學院院長楊國安真如遭資遣的員工所指,是施振榮從美國請來的劊子手?

二月二十三日上午,宏碁電腦無預警的宣布裁撤新竹廠、汐止廠的作業員,甚至資深經理級主管等共三百七十名員工。這是宏電創立二十五年來的第二次裁員。內部人士指出,宏電的裁員計畫是在農曆年之後所做成的決定,二月十五日發布裁減五百多名外勞當天晚間,即由五人變革小組成員之一召集宏電旗下各部門人事主管開會,商討執行裁員事宜。

宏碁集團董事長施振榮去年底宣布宏碁企業轉型計畫,以「要命不要臉」的心態勇於認錯。面臨企業危急存亡之秋,施振榮讓誰來執行裁員案?一位效力宏電十七年,卻在二月慘遭裁撤的資深主管指出:「此次宏電裁員的背後主事者就是標竿學院院長楊國安。」他與十年前主導宏電「四百人裁員計畫」的劉英武(前宏電總經理)一樣,都是老組織的空降部隊。

楊國安於一九九九年一月一日加入宏碁集團。現年四十歲的他是香港人,他靠著全額獎學金,在二十九歲就拿到密西根大學博士學位。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