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動通訊點燃新戰火

GPRS能讓和信從老四變老大?

和信電訊在行動電話市場爭奪戰,始終被排擠在前三名之外,這次能否靠著GPRS揚眉吐氣?

摩托羅拉的GPRS手機,會是和信電訊迎頭趕上的助力? (攝影者.許永縉 )

二月二十二日,摩托羅拉宣布引進全球第一支中文三頻GPRS(無線封包整合服務)手機。在國內行動電話市場排名第四的和信電訊,一口氣訂購了二萬支這款銀河機,更率先推出服務消費用戶的GPRS服務,試圖在行動電話市場裡,另闢一個GPRS戰場,殺出重圍。

辜成允領軍的和信電訊,有本事突破台灣大哥大、中華電信、遠傳電信的封鎖嗎?當前三名的老大哥還按兵不動,和信電訊憑藉什麼力量先行出招?

去年十一月三十日,日本NTT DoCoMo宣布以新台幣一百七十億元資金,入股和信電訊二○%的股權。成功爭取全球市值最大的行動電話公司NTT DoCoMo成為策略夥伴,和信電訊不再甘於當老四。今年二月的新春記者會,辜成允以「華人隨身寬頻領導者」定位和信電訊的走向。要從老四變老大,GPRS戰爭是辜成允的第一步。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