達欣工程董事長交棒

一場官司,讓王人達看透政商圈

「官司對我的衝擊很大,對人生也產生不同的看法。在官司期間輿論已先定罪,我被塑造成黑道, 這樣莫須有的罪名,要洗脫很難。要定一個人的罪起碼八字要一撇,什麼都沒有,就定我罪,這是民主的倒車。」

纏訟5年的中正機場二期航廈弊案,獲判無罪的王人達卻選擇離開達欣。 (攝影者.許永縉 )

達欣工程滿三十五歲的當天,董事長王人達突然宣布交棒給大弟、副董事長王人正,自己則當一名永遠的板凳球員。今後他全心擺在籃球隊上。纏訟五年的中正機場二期航站大廈弊案,終於在去年底落幕,王人達獲判無罪。在最苦的時候,王人達都沒有逃避,現在司法還他清白,他卻選擇離開。很多人不太相信這是單純的交棒動作,因而揣測紛紛:王人達葫蘆裡賣什麼藥?

個把月了,王人達沒有多做解釋,也不願面對媒體,經歷過五年的官司冤屈,他嘗盡人情冷暖,看透現實人生。如今,他只關心自己所愛和愛自己的人和事。其他的,他沒有多餘的熱情。

從捲進中正機場二期航站大廈新建工程弊案的第一天起,王人達的人生就從雲端掉落谷底,幾乎沒有過過苦日子的王人達,甚至用「家破人亡」來形容那幾年的處境。現在悟透人生,閒言閒語已經激不起心中的漣漪,想交棒就交棒,外面傳些什麼,他不在意。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