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城一片申奧聲

如果你最近到北京,你會發現她變了,變得更有色彩、更乾淨,也更有秩序。當然北京人申奧的熱情也會深深地感染你。

沿著主要街道,過去灰色的居民樓,第一次披上了彩衣,而且各具特色。各主要路口的交警增多了,而且更主動積極。過去冬天在屋內會熱得受不了,現在則因節能而必須穿上小外套。到處可見學生、幹部、解放軍官兵在植樹種草、維護交通秩序、清洗護欄和各種公共設施。

東方廣場前的申奧會徽、國貿門頭上的申奧「大帽子」、裝飾一新的北京飯店、街頭上的體育雕塑、道路兩旁輕舞飛揚的彩旗……,讓剛剛才過完春節的北京重新披上了節日的盛裝;除了彩綢纏繞的申奧會徽以外,五種圖案所組成的十萬張精美申奧海報,鋪滿京城的每一個角落;澳大利亞著名畫家比利奇為北京申奧創作的宣傳畫,就懸掛在國際奧委會評估團下榻的北京飯店大廳裡,讓二月二十一日已抵達北京的奧委會評估團成員一入住便看到這出自西方名畫家的中國北京印象畫;同時車身兩側繪有中、英文申奧口號、標誌及各種奧運比賽項目圖標的申奧公交彩車,也在北京街頭穿梭著。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