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統大選前是買點行情

台灣的景氣是外(銷)熱內(銷)冷,台灣的股市近來也出現外熱內冷,亦即不乏外國投資機構看好台灣股市,但國人仍大多看淡股市。

ˉ著名的「World Equity」雜誌最近公布一項調查報告,國際投資機構經理人票選結果,選台灣股市為最佳投資地區,該刊依之寫成一篇「再見馬來西亞,哈囉台灣」專文,闡述經濟快速成長的馬來西亞,股市漲幅已大,反為國際投資者看淡;反之,大跌一整年後的台灣股市,愈見投資價值。另著名的美林公司最近亦公布調查報告,把台灣列為明年第二看好的股市,僅次於香港。

ˉ台灣股市今年從年初的七一八○點跌到谷底的四四七四點,共計大跌二千七百點,跌掉三十七%的指數,二兆多市值化成泡沫,股市本益比亦跌至十年來最低值,而台灣經濟成長率卻有六‧三%左右,並不算差,若不是非經濟因素干擾,台灣股票應不致如此賤價。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