施振榮首席幕僚楊國安談宏碁再造

宏碁集團醞釀下一波裁員?

去年十二月,宏碁集團董事長施振榮宣布組織再造,要在六個月之內改造宏碁。 如今已屆兩個月,這段期間五人變革小組做了什麼?六個月之後,他們會交出什麼成績單?

標竿學院院長楊國安,是宏碁集團再造的決策核心之一。 (攝影者.陳志亮 )

集團下各事業體的業務重疊、集團資源沒有整合、專業代工與自我品牌沒有區分、宏碁集團董事長施振榮的iO聯網概念過於模糊、無法執行等,是外界一直以來對宏碁的質疑。去年十二月二十六日施振榮宣布組織再造,主要在組織簡化、縮短流程,以強化執行能力並提升客戶滿意度。施振榮並說要在六個月內,顯現經營績效的改善。

至今宏碁再造工程即將滿兩個月,這段期間施振榮所領軍的五人轉型變革小組做了什麼?宏碁六個月內要交出怎麼樣的成績單?會進一步裁員嗎?ACER這個自有品牌會消失嗎?本刊針對這些質疑,專訪轉型變革小組唯一的「外來者」、也是這次宏碁組織再造中為媒體所忽略的標竿學院及宏碁學院(Acer University)的院長楊國安。

《商業周刊》問(以下簡稱問):你在這次宏碁組織再造中,所扮演的角色為何?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