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DA代理大戰一觸即發

搶生意,協和國際把同業得罪光了

去年六月,「果子狸」取得全球第三大PDA業者TRG機種代理,今年一月,協和國際卻也宣布取得TRG獨家代理。 此舉引來「果子狸」強烈反彈,協和國際要做國內最大PDA通路商,還有多少障礙待克服?

王演芳(前)期許協和國際能成為國內最大的PDA通路商。 (攝影者.陳志亮 )

繼Palm Computing以及Handspring等國際大廠的PDA(個人數位助理)引進台灣,今年元月,協和國際也宣布取得美國PDA業者TRG的獨家代理權。

未料就在協和國際召開記者會的第二天,於去年六月就引進TRG pro機種代理販售的果子狸PDA專賣店卻發表聲明,協和國際「未」取得「獨家」代理權,亦「未」經TRG原廠授權代工製造周邊設備。兩邊代理商都聲稱有TRG美國總公司產品管理總監道格.路易斯(Doug Lewis)撐腰,卻又出現完全不一致的說法,這場PDA代理商的戰爭一觸即發。

由於TRG先有果子狸代理在前,後有協和國際力爭獨家代理在後,目前TRG pro機種在台灣是唯一採複式代理做法的機種,相較於這樁鬧雙包案的代理權之爭,代理Palm Computing的展碁國際以及代理Handspring的上奇科技目前都是單一代理的模式。展碁國際Palm產品經理陳尚玟分析台灣的PDA市場條件,並不容許兩家代理商存在,不然其中的削價競爭將使業務推展遭遇極大障礙。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