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亞儒創立結婚網站

熱情的巴黎人做最浪漫的生意

白亞儒從花都巴黎到台北,四年內將台灣樺榭營業額衝上三倍。 現在這個熱情的法國人創立結婚網站,是不是可以抵擋住這一波網路冬天?

熱情的巴黎人做最浪漫的生意 (攝影者. )

四年多前,來自巴黎的白亞儒(Olivier Burlot)一腳踏進台北市區,心裡想著:「這個城市真糟!」比起花都巴黎,台北交通亂、空氣髒,加上一點特色都沒有的「醜陋」建築物,白亞儒那時從來沒有想過自己會在台北待到現在。當時,他是法國樺榭出版集團派來台灣,擔任台灣樺榭發行人,旗下包括《ELLE》等雜誌。

如今,他愛上了台灣,並放棄調任到義大利樺榭工作的機會出來創業,集資新台幣六千萬元創立易廣答網路管理公司。他的創業動機來自一次參加「台式婚禮」的經驗;看到滿桌的菜色及上百坪的場地擠得滿滿的人,他嚇了一大跳!「雖然之前就有『耳聞』,知道台灣人結一次婚要花很多錢,但親眼看到還是很震驚!」

台灣每年平均有十九萬五千對新人結婚,以平均每一次結婚都要花七十萬元到一百萬元來算,估計台灣每年結婚市場有一千三百六十五億元的規模,包括禮品、喜餅、婚紗、造型化妝、宴席、禮車以及蜜月旅行等。易廣答網路管理公司旗下第一個針對結婚產業所設立的2happy2.com網站,切入市場的特點,就是效率。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