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電信海外釋股喊卡,另有考量?

交通部一句「不甘願」,成了國際笑話

中華電信原本預定二月下旬,在美國證券交易所掛牌上市。但交通部在元月二十八日的評價委員會中,踩了煞車,著實讓許多投資人對交通部「政治干預」的態度不解,究竟中華電信的海外釋股,出了什麼問題?

葉菊蘭因無法接受中華電信海外釋股的價格,不惜延後釋股作業。 (攝影者.許永縉 )

春節假期剛過,因交通部突然覺得「不甘願」承銷商計算出來的股價,在中華電信海外釋股(發行美國存託憑證,ADR)即將上路的前夕猛踩煞車,報導見諸報端後,新春開盤當天中華電信股價應聲重挫。

這是新政府上台後,交通部第三次對外正式聲明延宕中華電信相關民營化時間表。十分有趣的是,這次交通部依然強調,中華電信在今年底完成民營化的政策及目標不改變,不過連交通部官員都嘲諷,「這個目標只有交通部長葉菊蘭相信」。

中華電信全球法人說明會(Road Show)團原訂元月二十八日晚間出發,即將與國際投資者進行直接的買賣洽談,預訂在二月下旬在美國證券交易所掛牌上市。不過就在二十八日下午召開的評價委員會議中,因交通部無法接受高盛、美林、瑞士華寶三大主協辦承銷商建議的價格,緊急臨時喊停。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