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識途老馬」鼎漢顧問勇闖網路迷宮

路況資訊,上網訂購

挾十一年的交通規畫及顧問經驗,鼎漢顧問公司正式跨足網路事業,利用行動電話簡訊服務, 「賣路況也賣時間」。它是不是真能在現今飄雪的網路市場上殺出一片天?

孫以濬(右)與鄭有欽(左)讓行易網利用鼎漢11年的資源,提供個人化交通資訊。 (攝影者.陳志亮 )

過個農曆年,光是高速公路上的交通,就讓人傷透了腦筋。農曆初二(一月二十五日)從高雄開車上台北,光在高速公路上就得開八個小時,某些路段走走停停的車流,加上窗外幾乎一成不變的風景,著實會把人逼瘋。

提供最新路況嘉惠駕駛人

其實,就在農曆年前,國內有一家專門利用行動通訊提供即時交通訊息的網路公司──行易網正式上線,趕在過年前推出可以顯示塞車路段、交通管制的行車時間預測系統,網友只要在行易網的網站上登錄出發時間及起迄交流道,行車時間預測系統就會自動預測行車時間,並顯示相關管制措施及塞車路段。此外,行易網還可以經由行動電話的簡訊服務,提供最新的路況,讓駕駛人及早避免塞車路段。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