資訊老將再造神通

果芸:我不要混吃等死,要奮鬥到死

前資策會執行長果芸離開資策會之後,於去年底接下神通電腦總經理一職, 他以七十六歲的高齡接下這個重擔,老驥伏櫪,志在千里,他將如何再造神通?

前資策會執行長果芸離開資策會加入神通機構擔任副董事長後,去年底再扛重任站到第一線兼任總經理一職。果芸與神通集團董事長苗豐強為十五年的舊交,果芸卸下執行長旋即成為神通副董事長,自然不令人意外,外界也都認為這是苗豐強給果芸的「酬庸」職務,加入神通半年後,果芸突然成為帶領神通組織再造的總經理,外界自然議論紛紛。

退而不休引發質疑

相對於其他資訊電腦集團的執行長,民國十四年次的果芸已經有七十六歲的高齡,不過他的衝勁與活力一點不輸年輕人。他每天晚上在住家附近的台北師範大學操場跑二十圈,假日也會去爬山。在資訊業界眼中,果芸是具有「電腦保母」、「資訊巨人」稱號的退休上將,曾經為國內的資訊業界披荊斬棘、開疆拓土,如今退而不休,再次轉戰民間,也頗符合果芸的做事精神與態度。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