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盛諮詢展開全球改名活動

砸三億美元打造新招牌

一家全球知名的大公司改名需要多少手續?安盛諮詢花了三個月時間,由大約五千個名稱中選出並決定了新名字,再花超過一億七千萬美元的廣告、活動費用,更新全球共一千五百多處辦公室的標示,印製六千五百萬張新名片……

Andersen Consulting新世紀更名為accenture(圖為安盛諮詢台灣區總裁何嘉順)。 (攝影者.江思賢 )

一月十三日,寒流侵襲全台,前安盛諮詢顧問公司舉辦一場慈善高爾夫球配對賽,由十九位國內職業高爾夫球好手,與五十多位中外企對主管配對比賽。會後,安盛諮詢並捐贈了一萬美元(約合新台幣三十二萬五千元)給恆春基督教醫院。

這場球賽是安盛為更名而舉辦的造勢活動。原名AC(Andersen Consulting)的安盛諮詢,二○○一年起正式更名為accenture。原安盛企業識別標誌,也就是一個大大的英文字A、右邊上方掛著一個小C,旁邊上下併排著Andersen Consulting兩個英文字,現在不見了。取而代之的是白底上頭銀白色的小寫英文字accenture,在t的上頭還標著「大於」(>)這個符號。

花十億美元「贖回」自由身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