采盟副總經理學畫改變人生

古素琴一天不畫就手癢!

身為營業副總經理,古素琴常常要做空中飛人, 「除了睡覺,就是在工作」是她從前的生活方式; 自從學畫後,她不再只懂得衝,因為轉個彎,一切會更美好。

古素琴(坐者)每畫一筆,都讓她感到快樂。 (攝影者.許永縉 )

「我現在只要一天沒畫,就覺得手癢,在這裡我得到好大的快樂,忍不住想要推薦給朋友,」采盟公司營業副總經理古素琴一談起國畫就眉飛色舞、滔滔不絕。她接觸國畫不過四個月,卻紓緩了工作壓力,讓自己容易入睡、脾氣變好。

優閒的週日上午,古素琴一早就來到讀書時期寄宿的乾爹家,才來到門口,就聽到這戶公寓人家不時傳出的談笑聲,令人好奇裡頭究竟在從事什麼活動。進門一瞧,不過是一張小小的六人餐桌,被命名為「貴妃班」(因為她們自嘲身材足以媲美古代貴妃)的三位學生正在向老師藍璧山學習國畫,沒有人正襟危坐,也沒有人板著臉孔,三小時學習時間,是在講笑話、聊八卦中度過,這裡也是古素琴刻意避開出差、應酬,每週必定準時造訪的地方,就算出差要到週六半夜才回到台灣,週日一早還是準時報到。

作畫成了精神寄託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