聽流水聲洗滌煩惱、紓解壓力

天母磺溪是范成炬的心靈雞湯

向微軟董事長比爾.蓋茲做簡報的壓力有多大?如果業績不好或許會很「尷尬」!台灣微軟公司總裁范成炬每天十三小時的高壓工作,讓他得了胃潰瘍,每週聽磺溪水聲,成為他的減壓良方……

磺溪潺潺流水聲,是范成炬沉澱心靈的妙方。 (攝影者.陳志亮 )

一九九二年十二月,微軟董事長比爾.蓋茲第二次造訪台灣,當時剛接任台灣微軟公司總經理職務不到半年的范成炬,因為微軟剛從MS-DOS作業系統轉型到windows3.0(視窗)作業系統,而且新的中文版作業系統尚未推出,范成炬就在此青黃不接的時候,拿著業績達成率只有七六%的數字,向他的大老闆做第一次業務簡報,范成炬說,當時他從事資訊工作已達十年,過去每年業績都是倍數成長,當年卻只能以「如此悽慘」的數字,讓比爾.蓋茲留下「深刻的印象」。

第一次業績簡報備感壓力

「以外商總經理來說,業績達成率不到八成的數字,隨時有被撤換的危機。」尤其是面對天才型企業家比爾.蓋茲,以比爾.蓋茲對企業經營方法熟稔的程度,稍有瑕疵,他都會嚴厲指責,有些時候更會窮追猛打,因此微軟的員工參加會議都戒慎恐懼;范成炬壓力沉重可想而知。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