釋放壓力的秘密基地曝光

仝清筠的大玩具──沉浸模型世界二十六年

三年前回台灣接手太電集團業務的仝清筠,三年來業務繁忙,每天幾乎工作至深夜才回家,模型車「怪吉普」卻也因此誕生;從十四歲買了第一個模型後,便愛上做模型,即使在美國工作、念書,都不忘進入模型世界,暫時與世隔絕。 父親說這是「玩物喪志」,為何仝清筠仍將模型視為

仝清筠的模型室是他減壓的秘密基地。 (攝影者.許永縉 )

一月十一日,太電副董事長兼總經理仝清筠主導的聯合光纖上櫃申請案通過審查。這是他自美返國三年以來,首樁主導的案件。這一年多來,身兼數職的他,為此扛著更龐大的壓力。「通過了!」心情愉悅返回太電,仝清筠一走進辦公室,迫不及待地打開另一間隱藏在辦公桌後方的私人小型會議室,打開櫃子,拿出「怪吉普」遙控模型車。「怪吉普」模型車是上櫃案審查前夕,陪他減低壓力的難兄難弟。也許「怪吉普」也感染到這項喜訊,竟不聽仝清筠手上的遙控器使喚,硬是撞倒了桌上的茶水。仝清筠哈哈笑了起來。

「怪吉普」誕生在元月初的一個假日。那天仝清筠在家中看著一堆報告,心情煩悶,便跑出家門散心。開著車不知去哪裡才好,就進了辦公室,整理抽屜時看到一張訂單,想起是先前向模型店訂購的模型車,於是去取回來,獨自一人在辦公室忘我地組裝起來。「怪吉普」就這樣誕生。那天,所有人都找不到仝清筠。家人與秘書稱這個令他們焦急的日子是「神秘的一天」。

做模型,短則幾月長則幾年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