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際威信反敗為勝的機會來了?

李仲英卸下董事長,台網失靠山?

去年十二月底,前財政部次長、台灣證券交易所董事長李仲英,卸下了台灣網路認證公司董事長的兼職;這項消息對台網的最大競爭對手網際威信而言,卻是項好消息……

宏碁集團董事長施振榮說,宏碁集團旗下唯一賺錢的網路公司,就是網際威信。網際威信是美國網路認證品牌VerySign,在台灣、香港、中國大陸的網路認證代表。在國內的網站認證市場,成立三年的網際威信幾乎囊括九成的市場占有率。

不過,在國內股票網路下單認證市場,網際威信卻踢到大鐵板。因為,他們面臨的是一場民與官鬥的戰役。結果是擁有濃厚官方色彩的台灣網路認證公司,讓網際威信在網路下單認證市場,迄今還沒有拿到生意。

台網是去年由台灣證券交易所、金資中心、關貿網路、集保公司各出資二○%,其他資訊廠商出資其餘二○%成立的網路認證公司。為什麼在網路下單認證市場,網際威信遇上了台網,便完全失去網站認證市場的優勢?網際威信將矛頭指向剛卸任的台網董事長、也就是台灣證券交易所董事長李仲英。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