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景氣夾縫中成長的主機板新巨人

身段靈活,技嘉逆勢壯大

去年,主機板廠龍頭華碩、主機板代工大廠微星,面對PC需求不振,都無法完成原定財測目標, 而技嘉卻是二○○○年台灣一線主機板廠中,唯一達成全年財測目標新台幣二百五十四億元的公司……

技嘉去年的出貨量成長60%(左為葉培城、右為馬孟明)。 (攝影者.江思賢 )

「朋友一生一起走,那些日子不再有,一句話一輩子,一生情一杯酒……。」分不清是技嘉科技董事長葉培城的歌聲、還是總經理馬孟明、副總柯聰源的歌聲,幾個大男人在舞台上唱成一團,將台下兩百五十桌尾牙的情緒炒到最高點。

一月十四日,台灣第二大主機板廠技嘉科技包下了世貿二館三百坪場地辦尾牙。外面是攝氏六度的寒流,卻仍擋不住川流不息的員工和受邀客戶,一點也嗅不到個人電腦(PC)成長趨緩的事實。去年主機板廠龍頭華碩、主機板代工大廠微星面對PC需求不振,都沒法完成原定目標,技嘉是二○○○年台灣一線主機板廠中,唯一達成全年財測目標新台幣二百五十四億元的公司。

去年技嘉總共出貨九百八十萬片主機板,比前一年成長了六○%,僅差二十萬片,將成為繼華碩之後,第二家達到出貨一千萬片主機板的廠商,進入「一萬K」時代。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