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生意容易,「變裝秀」好難!

陳泰銘(中)在尾牙晚宴上化身為約翰.屈伏塔。 (攝影者.陳志亮 )

經濟不景氣,許多企業老闆與主管得面對業績不佳等壓力。不過,一月十二日於台北好萊塢星球餐廳舉辦的國巨公司尾牙晚宴上,國巨高階主管所面臨的挑戰,倒不是企業經營績效不彰的窘境,而是得把自己變裝、搞怪來娛樂員工。

執行長陳泰銘穿上藍色的襯衫,套著一身全白的西裝,脖子上還戴了寬度超過一公分的金項鍊,化身約翰.屈伏塔的模樣;總經理李振齡則穿上「流里流氣」的黑色秀服,梳著高出額頭二十公分的包包頭,化身約翰.藍儂;執行副總經理王寶源則裝扮成李小龍,拿著雙節棍到處耍寶,副總葉文進則貼上了胸毛,露出他的啤酒肚,成為「性感」的貓王;國巨的子公司飛元公司總經理游上林則表演了反串秀,以男兒身變裝成性感拜金女歌手瑪丹娜,在台上又唱又跳;而國巨關係企業奇力新公司總經理詹炎生則變裝成素有本土妖姬之稱的崔苔菁。

當員工看到平時嚴肅的主管,被「喬裝」得不成「人」樣,站在台上又唱又跳,雖然歌聲有點抱歉,舞姿有點生澀,但現場四百名員工都齊心鼓掌。剎那間,主管與員工,凝聚了歡樂與共的感覺。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