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華集團大陸布局─華城製鞋廠

製鞋代工,堅持品質三十年

在台商紛紛進駐的珠江三角洲這塊新興生產基地,西華集團劉家在這裡的布局,由六弟劉文忠負責虎門華城製鞋廠,原本在台灣代工製造愛迪達運動鞋,在大陸卻轉型專門生產「樣多、質精、量少、價高」的功能鞋,劉文忠的夢想是什麼?

走訪珠江三角洲大大小小台資工廠,最溫暖、最像自己家的,虎門華城製鞋廠一定名列前茅。華城鞋廠,正是西華飯店董事長劉文治在大陸的版圖。

華城鞋廠在東莞虎門鄉下懷德工業區內,懷德工業區美其名是一處工業區,其實偏僻得好比三十年前的屏東鄉下。

沿途,有人站著剃頭、有人蹲著吃飯,這是熱鬧的街景;兩旁的稻田就像沙溝一樣,很難想像這樣的田地種得出像樣的稻米來;豈知進了工廠,躍入眼簾的竟是一大片和高爾夫球場果嶺一樣綠意盎然的平整草皮,漂亮得讓人有立刻想躺在草皮上做日光浴的衝動。再往前走,辦公室的格調更令人驚艷。難以想像這樣一個鳥不生蛋的地方,竟然會有人蓋起如此高品味的玻璃帷幕大樓。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