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百大好公司,抓住員工的心

時機歹歹,有些企業不得不狠下心裁員,有些企業卻還是挖空心思討好員工。

近期的美國《財星》雜誌即第四度選出「美國百大好公司」(America's Top Employers──100 Best Companies to Work For),這篇報導指出,儘管美國經濟榮景不再,這些企業提供給員工的好處,可是一點兒也沒縮水。

讓我們先來看看以下這份統計數字:在選出的一百家企業當中,有二十六家公司提供日間照護中心(on-site day care);有二十九家提供關於家務的服務(concierge service),例如代領乾洗衣物;有四十七家讓同性伴侶擁有與異性夫妻相同的福利(offer domestic-partner benefits to same-sex couples);有三十一家提供全薪安息日(sabbaticals);還有八十三家企業,提供新進員工推薦獎金,其中三家企業的獎金甚至達到一萬五千美元之譜。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