堅持不賤賣,與中信銀合併案最後拉鋸

戴立寧:僑銀還在待價而沽!

在金融機構合併法通過後,認為銀行應徹底轉型為服務業的僑銀董事長戴立寧,如何讓僑銀能以最好的身價「嫁」出去?

行政院宣布國內首宗金融機構合併案後,另一家原本預期跑第一的中國信託商銀與華僑銀行合併案,則因僑銀董事長戴立寧對合併的價格相當堅持,合併案暫時陷入僵局。戴立寧說,目前他的心情像是含著一口冷水在過寒冬,但對於僑銀,他還是以「待價而沽」的高姿態在洽談合併事宜。

僑銀民國八十九年一到十月的經營出現新台幣二十億元的虧損,是國內去年虧損最嚴重的銀行。

據熟悉內情人士指出,中信銀與僑銀的合併案,雙方已洽談到最後階段,幾乎可以拍板定案。不過,戴立寧堅持中信銀須以僑銀淨值,也就是每股九元以上的價格購併,這與中信銀希望以市價每股一、二元做為起談價碼,相去甚遠。也因為中信銀對價格不願讓步,使得此一合併案出現改變方向的可能。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