木柵動物園掀起新全民運動

四隻企鵝擄獲二千萬人的心

你可能對總統府緋聞案的來龍去脈並不清楚,卻每天守在電視前,關注企鵝蛋究竟孵出來沒?四隻共價值新台幣二百萬元的國王企鵝,在世紀末的秋冬,引爆一波波的熱潮。

二○○○年台北木柵動物園花費新台幣二百萬元,買了台灣土地上從沒有見過的動物─四隻國王企鵝。沒想到,這項決定竟然創造了二百三十四萬人次的參觀人潮。也就是說,兩個月內,幾乎每十個台灣人就有一個是台北木柵動物園的消費者。

「看企鵝」成為台灣的新全民運動、電視台每天轉播的焦點。企鵝也成為《商業周刊》「二○○○年十大風雲商品」。

二○○○年九月二十三日,動物園企鵝館正式開館,入館隊伍蜿蜒一、兩公里。有的遊客從中南部上來,寧可花一、兩個小時等待,只為了能看到五秒鐘的企鵝。不但周邊商品熱賣、遊園人次迭創紀錄、木柵捷運線更創高運量。根據統計,自企鵝館開館後,木柵線一週的運量高達六十四萬餘人次,比一九九九年無尾熊館開館時的五十萬餘人次,多出近十四萬人次。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