橫跨電子、平面傳播的新媒體大亨

江永慶是象山媒體集團實際操盤人

象山集團最近一年來在媒體事業上不斷擴充版圖,外界只注意到江道生的大手筆,卻鮮少有人留意到,江道生已將象山的媒體操盤重任,交給唯一的弟弟江永慶……

江永慶(右四)負責構思象山有關媒體經營的想法。 (攝影者.駱裕隆 )

十二月十八日,象山集團舉辦四大媒體事業群啟動宣示記者會,當天,木喬傳播總經理、也是象山集團董事長江道生的弟弟江永慶,主動針對象山購併中天、大地及國民黨介入的種種疑慮,以長達二十多分鐘的時間向媒體記者「心情告白」,反覆強調的不外是「我們很誠意想要辦好媒體!」

很少對外發言的江永慶,為什麼突然這麼熱烈的想要表達他對媒體經營的態度呢?提到自己在象山集團裡的角色,江永慶當仁不讓的強調:「象山有關於媒體經營的想法,雖然最後裁量權是我哥哥,但是最初的想法是從我開始的。」

經營道生幼稚園起家的江道生,現在儼然是新媒體大亨。旗下有木喬傳播、《勁報》、人人電台、中天及大地有線頻道,近年來江道生每一次出手都在媒體圈引起不小的漣漪,例如《勁報》創辦時正逢兩大報的獲利走下坡,報紙經營環境惡化,江道生還是硬要辦報,而《勁報》後來果然經營得很辛苦,但江道生繼續收購電台、有線電視頻道,擘畫象山集團的多媒體版圖。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