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lco投資資元科技,瞄準IA商機

日本電腦周邊大廠來台展開布局

日本電腦周邊第一品牌Melco來台部署台灣資訊家電生產,有機會為國內資訊家電業者拓展商機。Melco社長牧誠表示,五年內在台下單金額將可達到每年新台幣六百億元。

十二月二十一日,日本電腦周邊第一品牌Melco社長牧誠來台,和台灣一家Linux軟體公司資元科技(IST)簽約,以五十萬美元(約合新台幣一千五百萬元)取得資元科技增資後一○%的股權。對Melco這樣一家每年營業額一千億日圓(約合新台幣三百億元)的公司來說,此次的投資額如九牛一毛;牧誠此番慎重而來難道只是為了「給錢」?在台商紛紛出走之際,台灣又有什麼吸引Melco?

Melco是一家生產記憶體、硬碟以及CD─R(可錄式光碟片)的公司,近年來開始發展無線網路產品以及資訊家電(IA),其中Melco所生產的無線網路產品,占有日本六○%的市場。

這一次Melco到台灣,就是為了未來拓展全球資訊家電市場作準備。根據牧誠的估計,目前日本IA市場每年有三千萬台的胃納,反觀個人電腦僅有一千萬台,相較之下,IA市場的成長性高得多。「在日本,有錢人都有點年紀,但這些人又最討厭使用個人電腦,未來我們要讓這些討厭使用個人電腦的人都來使用資訊家電,」牧誠說。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