讓SBM旅館集團轉虧為盈的關鍵人物

摩納哥國王的百年飯店鹹魚翻生

「當你在工作時,就要知道將來自己到底想做什麼,有願望,才能達到願望。」這是著名的SBM集團總經理薩伯的一席話;正如同他所說的,他已達成他的願望。是什麼讓他能獲得上級的賞識與信任,並帶領SBM這個百年企業走出虧損?

薩伯透過新式管理,為SBM集團擺脫虧損。 (攝影者.駱裕隆 )

薩伯(Michel J. Sabot)是摩納哥王國最大的企業SBM旅館集團(Societe Des Bains De Mer)的總經理。摩納哥是世界知名的度假勝地,已香消玉殞的美國一代女星葛莉絲.凱莉王妃,當年下嫁摩納哥國王雷尼爾(Prince Rainier Ⅲ)王子的浪漫婚事,膾炙人口。

SBM集團就是雷尼爾的家族企業,已經七十多歲的雷尼爾國王一生充滿傳奇,三年前,他請來薩伯重振虧損累累的SBM這家百年老店,薩伯也替SBM寫下一頁傳奇史。

摩納哥,也稱為蒙地卡羅,位在法國南部的蔚藍海岸,洋溢著地中海風情。今年五十四歲的薩伯就是生長在這樣的國度。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