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線上廣告霸主,兩年市值成長七千倍

二十七歲的藤田晉,日本新創業偶像

兩年前,當時年僅二十五歲的藤田晉,以一千萬日圓創立Cyber Agent線上廣告公司,兩年來,業績成長近十五倍,公司市值更暴增七千倍。於是,一股「藤田效應」開始在日本蔓延!

十一月二十一日,日本交流協會邀請台灣產業記者赴日參訪的第一家商社(企業),出乎意料之外的,不是松下、三菱等大型株式會社,而是一家位於東京市涉谷區,成立才二年半的網路公司」─Cyber Agent。

今年三月八日,日本最大線上廣告公司Cyber Agent會長,年僅二十七歲的藤田晉(Susuma Fujita),站在全新辦公大樓第二十一層企業總部個人辦公室窗前,遠望著同樣位在涉谷的世界第一高塔」─東京鐵塔,意氣風發地表示,未來十年內,Cyber Agent的總市值將達到十兆日圓(目前,日本僅日本電訊NTT Docomo及豐田汽車Toyota Motor二家上市公司市值超過十兆日圓)。

當天,藤田晉一手創立的Cyber Agent在東京證券交易所母板以一股一千五百萬日圓上市,盤中股價最高飆漲至一千六百九十萬日圓,使得Cyber Agent 總市值超過七百億日圓(約合新台幣二百三十億元)。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