末代榮工處長變成日月光先鋒部隊

曾元一是張虔生的科技堡壘指揮官

日月光是以營建起家,曾元一有什麼本領一轉身就從榮工處進入日月光張家的核心體系、擔任宏璟建設的掌舵者?負責為日月光前進大陸建立新灘頭堡?

十二月二日這一天,前摩托羅拉封裝廠、也是現在日月光中壢廠終於有了新家。樓層面積達十七萬坪的「日月光中壢智慧型工業區」正式啟用。在日月光集團總裁張虔生的規劃當中,這個經過ISO認證的高科技基地,五年內產值將和日月光的高雄楠梓廠相抗衡,而負責基地工事的宏璟建設公司副董事長曾元一,也成為日月光集團內專門蓋科技灘頭堡的先鋒部隊。

台大土木系畢業、在營造業赫赫有名的「會長」曾元一,在榮工處待了三十二年,也是「末代榮工處長」。民國八十八年,榮工處改成「榮民建設公司」走向公司化經營,張虔生終於找到了藉口對曾元一說:你一直說要報效國家,現在終於可以來我這裡了吧!

在半導體相關上下游產業紛紛出走大陸之際,日月光也勢必要跟進,十月中旬日月光第三季法人說明會時,張虔生便說:我們肯定要往大陸去!而蓋高科技廠房最重要的就是快和穩,對曾經在大半個亞洲蓋過無數水庫、港口、公路的曾元一來說,他的使命不僅將日月光「母公司」宏璟建設,轉型成一家高科技廠房的投資開發公司,更要為日月光前進大陸奠下基礎。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