只有開價行情,沒有成交行情

豪宅大崩盤斷頭戶搥心肝!

台北股市在三個月內跌掉了五成,全民資產大縮水, 不只跌掉許多人的購屋美夢, 也使得過去屹立不倒的豪宅神話, 硬生生地吃了一記悶棍。

專家認為,「信義之星」規劃精細,但內部裝潢的標準化卻犯了「無差異化」的行銷大忌。 (攝影者.江思賢 )

「屋主出國去,豪宅俗俗賣!」「價格讓神也瘋狂!」「只等你出價,不說第二句話。」如此熟悉的標語,以往,只能在百貨公司週年慶或夜市裡看得到。如今台北市天母、大直等高級住宅區,處處可見到類似的房屋求售看板。而文山二期、內湖四期重劃區裡,刺眼的紅布條隨風漫舞,宛如一片房屋塚。

走進台北市信義計畫區某豪宅的接待中心,寬廣的大廳,佇立著不到三個人影,接待小姐勉強地擠出笑容。一句「歡迎光臨!」偌大的聲響,迴盪在空蕩蕩的大廳中。有些接待中心,甚至創下連續一個禮拜沒人看屋的紀錄。不過才半年光景,炙手可熱的豪宅,光芒盡退,成為建商最不願碰觸的心痛。

在天母擁有兩棟別墅的林醫師,今年一月因看好宏碁電腦的轉型,大舉敲進八十張,當時股價為新台幣九十九元。沒想到宏電從總統大選後一路下滑至七十元,而他仍不死心,繼續加碼攤平,到現在,宏電只剩不到三十元,越攤越平。不只如此,他手上還有一大票DRAM股。十月初,他忍痛全數出脫,損失將近二億元,在現金短缺的情況下,他只得變賣其中一棟別墅。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