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鋼、台肥追隨MDS創投腳步

加拿大生技基金來台捲走十二億元

今年四月,全球網路投資泡沫破滅,生技業取而代之,成為投資人的新歡。兩年前,加拿大MDS生技創投公司來台集資,乏人問津;今年再度前來,十二億元的額度,不到半年即被搶購一空!這到底是怎麼一回事?

林稟彬指出,MDS視生技專利的價值決定投資與否。 (攝影者. )

十月十七日,中剛董事長王鍾渝親自率團,帶領包括中鋼碳素總經理陳柏元、台肥副總經理盧松山及亞東集團創辦人徐有庠的女婿、東聯化工副董事長席家宜在內的龐大投資隊伍,抱著新台幣十二億元,浩浩蕩蕩地前往加拿大。

他們不是去投資煉鋼廠,而是去參加加拿大MDS生物科技創投公司所舉辦的年度投資人會議。

MDS是全球最大生技創投公司,目前在全球生技業投資金額超過七十億美元,投資的生技公司超過一百二十家。成立於一九七○年的MDS集團,首創中央檢驗中心模式,將各連鎖醫檢所收集的病人受檢樣品送至中心集中檢驗,檢驗結果用電腦連線,送回各醫檢所或醫院。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