橡膠王子笑傲空頭市場

張士欽放空期指鎖住財富

只要膽子夠大,敢拚敢「撒錢」,做期貨也能賺大錢。進入期貨市場不到五年的張士欽,如何在大風大浪中嗅到獲利機會?

即使年紀輕輕就身價不菲,張士欽一個月的生活費不會超過1萬元。 (攝影者. )

十月四日晚上,前行政院長唐飛請辭獲准。隔日,台北股市跌幅限制縮小至三.五%。在金鼎期貨公司擔任交易員的張士欽,看完當晚新聞後,一個人獨自坐在客廳沉思,望了望窗外,臉上略帶著微笑,心想:「機會又來了!」

隔天,上午八點四十五分開盤前,張士欽同時放空台灣本地期指Taimax,做多新加坡板台股期指Symax。開盤後,兩種期指受政治利空影響,皆以跌停開出。然而,Taimax受限三.五%跌幅限制,下跌三.五%;而Symax未改跌幅限制,下跌七%。而張士欽多空雙向操作,正賺取其中三.五%價差,可以說是一次零風險的「套利」。這一役,小試身手即賺了近新台幣五十萬元。入行五年,張士欽的期貨操作仍以橡膠為主,而指數期貨及匯差僅視機會而定。自始至終,橡膠一直是張士欽的最愛,近兩、三年,橡膠期貨為他賺進千萬元財富,更因此而在台北期貨市場贏得「橡膠王子」外號!

經營產業人脈降低風險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