抓緊現金,守住血汗錢

張義發是資訊沙漠的仙人掌

在屏東這個資訊業的沙漠,市場小、資訊公司開了又關、「好歹撐不過三個月」的「鄉下地方」, 張義發如何在兩年內賺進千萬元?他用什麼方法把高雄廠商「擠」出屏東?

張義發三天兩頭拜訪客戶,用誠懇拉到不少生意。 (攝影者.陳志亮 )

三年前,台灣南部熾烈的陽光照在屏東的土地上,離鄉七年的久晉資訊總經理張義發一腳踏進故鄉,心情卻是說不出的沉重。他只帶著簡單的行李從美國回到家鄉參加么弟的喪禮。面對慘白的照片和一片片隨風飄搖的白旛,他幾乎要流下淚來。

放棄原本在美國的工作,也放棄在異鄉耕耘七年的人脈,他回到家鄉陪伴年邁的雙親。

張義發無奈地說,若不是么弟在三年前騎機車發生車禍過世,他也不用丟下美國的工作回台灣。當時的張義發沒有錢、沒有車、沒有工作,但今天,他卻是一個出入有BMW轎車、住進剛買的新台幣三百多萬元透天厝的「千萬小富翁」。現在的張義發才三十歲,但他真的「發」了!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