弱勢工總理事長和弱勢總統相濡以沫?

阿扁總統藉工業節大會拉攏與企業界關係(右一為林坤鐘)。 (攝影者.江思賢 )

今年的工業節大會,工業總會理事長林坤鐘面子十足,不但創下有史以來首次由總統頒獎的紀錄,同時,還讓陳水扁總統在台上聽他演講近二十分鐘。過去有人稱林坤鐘是歷來最弱勢的工總理事長,但他碰到了面臨罷免危機的陳水扁總統,反而相對強勢,看來職位高低不重要,不求人最大。

不知道是陳水扁總統沒經驗,還是工業總會的疏忽,或是有意的安排,今年工總主辦的工業節大會頒獎典禮中,工總並未依慣例,總統蒞臨的場合,請總統先致詞才進行各項節目,要不然,就是由主人簡短致詞,然後,趕緊請總統說話。

不過,李登輝總統時代,工總累積了無數次邀請李總統參與這類大型活動的經驗,幾乎從未有如此不禮貌的安排,這次卻讓陳總統在台上聽主人林坤鐘唸稿唸二十分鐘 ,台上眾多官員及台下諸多來賓,都顯尷尬。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