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忠謀與英特爾總裁密談2小時

英特爾總裁兼執行長貝瑞特的亞洲之旅 最後一站造訪台灣, 這位年薪是美國總統四倍半、 一手掌握全球晶片市場的「鐵人」, 讓英特爾強勢轉型成網路軍火商; 現在又和晶圓代工「教父」張忠謀聯手, 準備做電子商務市場中,最大的一隻「食人獸」……

英特爾與台積電合作,證實台積電的實力不容小覷。 (攝影者.江思賢 )

半導體「鐵人」貝瑞特與晶圓代工「教父」張忠謀,一起推動電子商務,對產業、對整個網路時代,將有什麼影響?

十月二十七日,全球最大半導體公司英特爾(Intel)的總裁兼執行長克萊格.貝瑞特(Craig Barrett)來台。這位安迪.葛洛夫的接班人,這次停留台灣二十四小時中,除了公開演講產業革命eXCHANGE外,重頭戲就是和台積電董事長張忠謀晤談兩小時。英特爾是發明CPU(中央處理器)、DRAM(動態隨機存取記憶體)的半導體業老大,台積電則是全球最大的晶圓代工業者,這兩位舉足輕重的CEO(執行長)面對面,是展開合縱連橫的內幕、還是劃分更大的版圖?

上任兩年來,貝瑞特用一百二十億美元購併超過一百家公司,往通訊及網路領域展開激烈地轉型。台積電也正朝向「虛擬晶圓廠」的目標邁進。上個月,台積電正式宣布,所有晶圓製造中的光罩顯影過程,已經可以讓客戶完全從網路上同步監看。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