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塑家族內鬥浮出檯面

簡澤民在王文洋的傷口上抹鹽!

「台塑太子」王文洋的南亞辦公室遭竊,再度將糾纏多年的豪門恩怨拉上檯面。 案情還沒處理完畢,王文洋卻被王永慶要求徹底搬離南亞,也就是說,王文洋不但物品被偷,連在台塑最後的堡壘都失守……

王文洋(左)風風雨雨不斷,在台塑地位不保(右為王貴雲)。 (攝影者.駱裕隆 )

南亞總經理室特別助理簡澤民潛入王文洋南亞辦公室行竊。消息曝光後,幾乎所有媒體都解讀為家族鬥爭,且特別點名是「二娘」系統與「三娘」系統之間相互傾軋。一場糾纏多年的豪門恩怨,再度浮出檯面。

「台塑太子」王文洋自民國八十五年十一月起,因為呂安妮事件。而被父親王永慶逐出台塑集團。在此之前,王文洋已被父親停職達二年之久,王文洋隨即創立宏仁集團。人雖然離開,但他在南亞公司的協理辦公室卻一直保留了五年。而且,他平均每星期會去兩次。如果不是因為他的特殊身分,誰能在離職後還有此特權。直到今年年中,南亞辦公室重新裝修後,才被拆掉其中的會客室。但主辦公室依然保留。

妙的是王文洋被偷的東西不乏價值不斐的骨董表,這些東西是王文洋在大陸北京王府飯店地下商店街所買的,王文洋對這兩只表非常喜歡;另一方面,宏仁集團宣稱,宏仁機密的財務資料,也可能遭攜出影印。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