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信電訊GPRS率先開跑

辜成允砸一百六十億電信大反攻

政府開放行動通訊業務之後,孫道存主導的台灣大哥大一路衝刺,用戶數並已超過電信業龍頭中華電信。這一仗,和信電訊打輸了,卻給辜成允很大的啟示,現在,他已擬妥反攻計畫……

二代手機一役慘敗,辜成允不惜大手筆投資,力圖扳回一城。 (攝影者.江思賢 )

政府開放行動通訊業務至今,在全區執照的四家業者中,和信電訊的手機用戶只有二百七十萬戶(約為台灣大哥大用戶數的六○%)敬陪末座。和信電訊董事長辜成允說,和信在語音行動通訊輸掉的江山,他要在無線寬頻的網際網路扳回來。

孫道存主導的台灣大哥大在語音行動通訊一戰,打得太漂亮,給辜成允很大的啟示。他警覺,台灣大哥大基於之前經營二哥大的經驗,他們太了解市場,從開戰一路到現在,每一步棋,都令辜成允歎服。

一年多來,他不斷去想如何反敗為勝。如今,辜成允擘劃出新的電信願景,要開始反攻。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