敦陽科技董事長梁修宗

梁修宗──帶親朋好友一起當富豪

梁修宗──帶親朋好友一起當富豪 (攝影者.駱裕隆 )

敦陽科技坐落在新竹市區老街與新都交會處,一棟住、商混合的大樓內。與敦陽同棟大樓的住戶不多,卻常向大樓管理委員會抗議,因為敦陽近半年來在大樓內又買下二層,裝潢工人進進出出,忙著布置新辦公室,敲敲打打的聲音難免影響鄰居。

這只是敦陽近來大幅擴充的浮光掠影。董事長梁修宗選擇在東大路與經國路這棟大樓設立敦陽,離他從小長大的老家北門街只有五分鐘的車程,他可以中午開著賓士停在北門街旁的鄰居家,再走到另一條老街大同路吃碗切仔麵。往東新建的高架橋通往新竹科學園區,不到十五分鐘,工程師就可以到達園區客戶處。

梁修宗的辦公室位於大樓的東北角,不論公司規模如何擴充,他的辦公室一直坐落在這位置,據高人指點,辦公室的風水對梁修宗的事業頗有助益。望著緊鄰公司的一家西餐廳,梁修宗說,他等著把這家餐廳買下來,改裝成敦陽的員工餐廳,員工將來可吃到新鮮現煮的午餐。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