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丙坤:新政府的問題出在阿扁

「整體財經部會陣容,與國民黨時代相比,實務經驗稍弱。 未來須避免出錯、強化團隊默契,才能擺脫過去 財經政策搖擺不定的困境。」

江丙坤:政務官若沒有經驗,就要虛心,多聽、多學、多請教。 (攝影者.許永縉 )

新政府正在進行第二波人事改組,新陣容的實力究竟如何?是否能順利上手,重振產業界的信心?本刊特別專訪前經建會主委、現任國民黨國家政策研究基金會執行長江丙坤,以下為訪談紀要:

《商業周刊》問(以下簡稱問):新政府日前進行第二波人事改組,由民進黨籍張俊雄出任閣揆,並起用前省府副省長賴英照出任副閣揆,擔任行政院財經小組召集人,新政府是否真的藉由這次人事改組強化了財經陣容?你過去長期擔任公職,目前又擔任國民黨「智庫」執行長,如何看待改組後的新政府?

江丙坤答(以下簡稱答):新政府改組後,預料黨政的運作將會比較順暢。總統府、行政院與民進黨間將會出現合作的關係,對民進黨的團結形象有正面幫助。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