顏慶章,永遠的「國王人馬」?

新任財政部長顏慶章始終擺脫不掉「大內高手」的爭議,雖然外界不斷對顏慶章塗上「國王人馬」的色彩,但認識顏慶章的人,對他的能力無不持正面肯定態度。一向辯才無礙的顏慶章,真能把財政帶上坦途嗎?

顏慶章(前排中)繼許嘉棟(前排右)為新任財政部長,接掌財政大舵。 (攝影者.江思賢 )

十月六日,顏慶章正式升任為財政部長。有人認為他忍耐了四個月,終於等到這個位子。也有人嘲諷說,他已等了四年多。但不論是他積極爭取,或者是臨危受命,如果沒有幾分實力的話,顏慶章不會是近幾年來外界猜測始終不斷的財政部長備位人選。

顏慶章到底是一個怎麼樣的人?他的能力如何,能不能掌好職掌證券、金融、保險、賦稅與國庫大政的這把財政大舵,讓新政府從財經危機中脫困?讓股市回到讓投資人歡樂的價位?

身兼國安基金執行秘書的顏慶章說:「一定會讓輕率出脫持股的投資人後悔,並讓逢低進場的人享受豐碩的果實。」在新舊任財政部長交接當天,國安基金進場點火,股市大漲了三百二十四點,新政府信心為之一振,認為找對了人。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