誰賣垮了台哥大?

大股東「倒貨」比賽,台灣大哥大「榮獲」三料冠軍

台灣大哥大上櫃後,短短不到兩個禮拜,各路大股東紛紛開始申報轉讓股票,包括華新、宏科、明電、國巨,從台灣大哥大手上拿走的錢就超過十億元,這還不包括隨時準備在承銷價八十六元以上賣出二萬張的大陸工程……

孫道存對台灣大哥大深具信心,只可惜上櫃時機不對。 (攝影者.江思賢 )

近日在一次未上市盤商的聚會中,由於最近股市行情慘澹,私下回顧一下,「票選」出今年以來最熱門的未上市股票。結果第一名是台灣大哥大,第二名是固網,第三名是差一元登上千元俱樂部的禾伸堂(交易量不大,但報酬率最高,上櫃最高價九百九十九元)。

台灣大哥大上櫃以來,得到了三料冠軍,一項是市場籌碼分散最厲害的冠軍,另一項則是上櫃後最短時間內大股東倒貨的冠軍;另一項冠軍則是交易最活絡的冠軍,由於從未上市市場開始就不斷有大股東供應籌碼,這項冠軍也是「實至名歸」。

籌碼凌亂,賣壓不停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