勤業總裁魏永篤談企業新價值

無形資產是企業股價的推手

新經濟帶來新商戰,衝擊所有企業。 在資產負債表看不到的無形資產,卻是這場新戰爭的勝負關鍵。 不重視它,你的股票就會連一粒水餃都不如。

無形資產是企業股價的推手 (攝影者.許永縉 )

十月三日,勤業(Arthur Andersen)會計師事務所,歡度在台灣的第四十年。總裁魏永篤率隊的勤業,是國內一百五十二家上市上櫃公司的簽證會計師事務所,堪稱國內最大的會計師事務所。

如今,新型的商業模式席捲全球,沒有土地、廠房設備的軟體公司、網路公司,市值一家比一家大,它們的價值在哪裡?相較於國內股市跌無可跌的「水餃股」,到底國內的水餃企業,出了什麼問題?魏永篤接受《商業周刊》專訪,談勤業出版新書──《敲開價值密碼》(Cracking the Value Code)的重要觀點,以及他對「水餃企業」的看法。

《商業周刊》問(以下簡稱問):這本書的新觀念有哪些?介紹哪些資產評價方式?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