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新富,凌陽一砲三響

黃洲杰一年財富增加近百億元,新進榜的陳陽成總不忘隨手關燈、施炳煌騎摩托車上、下班、穿拖鞋, 這樣的風貌恐怕只能在凌陽科技才能見得到。

初秋上午,凌陽科技銀白色的圓拱型建築在太陽下閃閃發光。晶片測試無塵室裡,戴著口罩的技術人員,正為了耶誕節旺季的出貨準備著。從沒沒無名到上市公司,凌陽科技轉上市不滿一年,股價曾經飆到新台幣一百九十元(還原權值後),成為IC設計公司中的「股王」。

在《商業周刊》去年的〈百大科技富豪大調查〉中,凌陽科技只有董事長黃洲杰一人入榜,排名第三十二。但在今年一月凌陽科技上櫃轉上市之後,股價也從九十六元,躍升至九月八日的一百六十五元。黃洲杰的財富增加近百億元、排名也晉升到十一名;不僅如此,凌陽科技總經理陳陽成(五十四名)、凌陽科技董事施炳煌(六十一名)也同步入榜。然而,這幾位科技富豪平時在辦公室裡的樣子,實在很難讓人把他們和「財富」聯想在一起。

曾經是領半薪的技術人員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