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第一家打進那斯達克的內容網站

咕嚕美食網靠生技與IA活命?

還沒有看到賺錢影子的咕嚕美食網,是國內第一家進軍美國那斯達克的內容網站,它是如何衝破重重障礙,成功上市?

就在那斯達克股市重挫、市場上人人「談網色變」的時候,國內卻有一家美食內容網站─咕嚕美食網即將要在十月初於美國那斯達克掛牌上市!對於一家連賺錢的影子都還看不到的內容網站來說,有什麼本錢可以IPO?而當這個消息一傳開,市場上人人也都在問:難道美國的投資者都是傻子嗎?

「以咕嚕美食網來說,我們的主力商品就是我們的內容。雖然要消費者花錢買內容並非不可能,但我們也知道,兩年之內根本就不可能靠內容賺錢,因此,如果我們想上市,就必須要走另外的路。」咕嚕集團總裁藍士勛表示,咕嚕這一次便是以集團方式,整合生物科技事業以及資訊家電事業,利用這兩項事業的毛利,「養活」網路的軸心事業群。

其實,藍士勛可算是台灣早期網路公司的發起人之一。一九九五年十二月,他便和幾個朋友以新台幣三百萬元一起創立「傳達資訊」。他表示:「雖然我們當初就看到電子商務的潛力,但在當時市場還不成熟、自己資本也不夠的情況下,我們便以幫企業規劃網站為主,開展網路事業。」一直到去年底,他認為市場已經成熟,這才以「咕嚕美食網」進軍國際市場。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