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光集團跨入高科技的先鋒部隊

洪文棟的獨子,手握三十億資金

年僅二十九歲的洪士琪算得上是新光集團的第三代,他將如何帶領新光集團邁入高科技這個領域?

眼前的這位年輕人穿著質感很好的西裝,搭配得宜的領帶,名片上的頭銜也很嚇人─新光集團旗下企業掛了四家董事外,同時也是六桂基金會執行董事,以及群通管理顧問公司的常務董事。這樣的身分怎麼看都應該是五、六十歲左右半退休人士的名片,很難和眼前這位青年公子搭得起來。私下一打聽,原來他是前立委、也是著名骨科醫生、歌仔戲紅人楊麗花的先生洪文棟的獨子洪士琪。

洪士琪的祖父與新光集團第一代創業者吳火獅共同創辦了新光人壽,目前半退休的洪文棟仍擔任新光集團副董事長,因此洪士琪雖不是吳家人,但也算得上是新光第三代。

民國六十年次的洪士琪三十歲不到,高中畢業便被送到夏威夷念書,拿到企管碩士學位後,被長輩安排到日本三和銀行以及明治生命保險公司「學習」兩年,之後回到台灣又在新光集團四位董事長的安排下,在集團內各事業單位繞了一圈學習半年。去年一趟賭城拉斯維加斯之行,才真正為洪士琪在新光集團內找到自己的定位。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