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數字、研究植物、不研究功名?

人生像考卷,韋端是認真的答題者

韋端卸下了行政院主計長的身分後,對現在的生活很滿意,沒有政治舞台可供揮灑,依然快樂得不得了;鄭淑敏說他是「快樂的考卷」,他永遠抱著「人生題目一道道出現,我就一道道去解決」的心態……

以數字概念清晰見長的韋端,是歷來最強勢也最受爭議的行政院主計長,就連下台後,他仍扮演國民黨主打新政府九十年度新預算的重要砲手。

在舊政府時代,韋端給人遙不可及的感覺,就算在演講台上談笑風生,韋端仍給人高不可攀的形象。但這只是韋端的「舞台人生」,真實的韋端是個「認真的答題者」,他把人生當考卷,每一題都仔細面對;不過「除了對數字敏感外,我對其他的都不敏感。」所以現實人生裡,他也是張「快樂考卷」。

韋端把人生比喻成考卷,有的人拒絕做答早早把考卷撕了、扔了,像是自殺結束生命的人就是撕考卷的人;有的人拒絕做答,考卷塗得不忍卒睹;也有的人認真作答仔細體驗人生。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